close
2006.4.29 Sat. 陰晴不定的春天

其實這篇主題早就想寫了~
但是一直沒有動力,
今天心血來潮,就再來一篇吧~

很多人(親朋好友們)一聽到我人在米國,
就會發出讚嘆聲~「ㄏㄚˊ~~這麼好~」,
在聽到我在米國整天無所事事不用上班只當個簡單的台傭,
就會說出:「妳在美國也過得太爽了吧?!」

但是事實上,我今天要跳出來闢謠,
那就是「在米國的生活其實並不爽快!」
這並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說法,
請聽我娓娓道來...

先從我講起,
我在米國,因為英文不好,
(不要說你的印象中我的英文不錯,大一英文課分數都有90以上,但比起土生土長或生活很久的人來說,的確是不好)
所以沒有辦法上班,甚至是去買個東西或打個電話去客服詢問稍微難一點的描述就開始不行了(聽還可以,講就完全不行了),
所以...我很自卑,整天只能躲在這個他給我的中文世界裡,不敢越界~
從小到大最喜歡用來消磨時間的電視,只能看得半懂半懂,很大部分都在猜他在講什麼...

再來,米西跟米東有些不同;
米東大城市如紐約、波士頓都有方便的大眾交通系統,
所以在行的方面還不是很大的問題,
逛街也比較方便;
米西人口沒有米東稠密地方也比較廣闊,
所以大眾交通系統就不是很方便,
公車不好坐,下車了也要走很久,
舉例來說,有一次我從打工的地方坐公車回家,
除了只做了三四站就花了$1.25外,
下了車還走了20多分鐘才到家,
因為我沒有車,就幾乎是哪裡不能去,想到要去逛shopping mall就要走1個小時,誰還有動力去呀?!

雖然,他家境還不錯,
但是我想認識一點我的人就知道,
我會覺得,
他家的是他家的,他的才是他的,
我從不覺得也不認為一個人家裡"還不錯",就代表這個人也"還不錯",
也不覺得像是買房買車結婚這等大事家裡應該出錢,
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的事,自己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期待家產跟遺產都不是我想要的,
不是自命清高,只是我相信,自己能力所得的才算是自己的,
自己賺很多錢,自己才敢擔得起「有錢」這個名詞~

所以,是的,我比較"沒那麼幸運",
我的這一個他,自己的「實力」並不雄厚,
但是他肯腳踏實地的努力,這才是我所重視並且珍惜的價值,
所以,我不在乎他是不是有錢、出手闊不闊綽,
對我的好跟他的個性,才是我在乎的~
所以,是的,"我沒有釣到有錢的ABC啦~"
雖然有認識有錢又出手闊綽的ABC,但跟我在一起的並不是,
他只有一顆愛我的心~Orz
很抱歉讓大家失望啦!

再說說米國的生活,
米國的民生消費真的很高,
想到初來乍到的我,就被這裡的消費嚇到過,
以前到米國旅遊或是遊學的時候,
因為是出國花錢放鬆的心態,所以也沒特別注意或是在意米國的高消費,
但這次來的時間比較久,加上心境地不同,
就"突然"發現怎麼消費這麼高,
隨便去餐廳點個餐吃個漢堡,就要台幣快500塊,還要給小費至少15%,
買半條白吐司要台幣50塊,不管什麼東西換成台幣就會把我嚇得半死~
不過在這裡待了久一點,也就比較習慣這裡的物價了~(人果真是習慣的動物= =)

也許你會覺得米國花得多賺得薪水也比較多呀~
是呀~米國的薪水換算成台幣的確是"好像"比較高,
但是如果在配上物價的話,就不成比例了~
如果賺米國薪水在台灣過,那才真的是爽日子,(所以大家要擠破頭去外商公司)
但是米國薪水在米國過,就很可憐了~
首先,你所看到的月薪,都是騙人的,
那只是一個好看的數字,扣完稅之後,你會覺得我不如去領社會福利還賺一點,
以單身來說,稅是薪水的30%,所以你賺的薪水要打七折,
而那些社會福利,對一個有賺錢的單身漢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用得到,
所以,那些錢就白白地消失了,
而65歲以後可以領的退休金....嗯...還是不要期待比較好...
薪水不見了,日子還是得過...
所以,能省則省是免不了的~
也因此,老爺的薪水都所剩無幾了,
那我這個「台傭」的薪水也就是更...不用說了!
所以才要出外偷打工。

現在米國工作不是太好找,薪水不是太高,稅繳得很頗多,油價又飆高,
錢的價值好像輕了不少,好不容易盼到的假日也不敢到處啪啪走了~

我在米國沒有朋友可以隨時出來聊天、喝下午茶,
我在米國逛個街要拜託老爺載我去,
我在米國沒有夜生活,很多店都7點半、8點、9點就關了,晚一點想去小逛一下也沒地方,
我在米國認識的新朋友開車也要30-40分鐘才能見個面,
我在米國孤單又無聊......

這樣~應該不能再向我說:「妳在美國也過得太爽了吧?!」。

其實我對於長住米國的埋怨一直是有的,
一直一直很想回台灣,
只是...不想把已經緊握在手中的幸福給放掉,
所以...最近已經開始努力從排斥到接受,
開始努力適應這裡的生活,找尋生活樂趣,
這樣...我們幸福小家庭的未來才會是真正而完全的幸福!p^^q

附註:給大家兩個參考網誌
  1.單身女郎在紐約
  2.我的心情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