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5 Fri. 秋老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朋友們開始把我當成「薇薇夫人」,可能因為同儕間我結婚得比較早,所以想結婚的人紛紛心血來潮地問我如何知道身邊的人就是適合陪自己牽手一輩子的另一半?!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誰又能肯定知道?!怕是連金婚夫妻也回答不出來。婚姻,不是物理、化學,不是唸很多書,知道很多理論,就能有完美解答、就有一套解決方法的。截至目前為止,我的淺見是:「相處了許久,還會讓你開懷笑的人。」。

熱戀的時候,什麼都很新鮮,什麼都很甜蜜,身邊的人連打一個噴嚏都會讓你覺得很可愛,放的屁都是香的;日子一久,新鮮感殆盡,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生活細節的摩擦,讓你開始懷疑,這個人,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人嗎?!其實,這個人也許一直都沒有變,只是熱戀的時候你眼裡只看到他美好的一面而已,當相處久了,他整個人完整的呈現在你面前時,你可以接受多少?!隨著戀愛經驗值地增加,我越來越相信,兩個人,是不可能百分之一百地契合的,即便是與你從小出生在一個家庭、在一個家庭長大的兄弟姊妹都會吵架、都會有對對方不滿的時候,更何況是一個出生在不同家庭的人呢?!所以,用愛去包容便變得很重要。當然,沒有人能無止境地包容,我也一樣,但,讓我支持下去的動力就是,「這個人還會讓我開懷地笑」,每個人覺得重要的點都不同,對我來說,在熱戀期過後,在平淡的生活裡,還能讓我開懷大笑的人,就是我希望能牽手一輩子的另一半。
之前談過幾段感情,有非常包容我這個野蠻女友的人,也有非常了解我、隨時看得透我心思的人,但我最後選擇的是會讓我開懷地笑的人。(先不論結婚的動力,他的確也是我唯一有想過要牽手一輩子的人。)

聽過有人質疑過一對夫妻,他問老婆說:「為什麼妳會選擇一個能力沒有妳強,簡直是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規劃的老公呢?!」,老婆的答案我不清楚,但看過她們夫妻相處的我覺得,不論老公有沒有所謂的出息,不管老公是不是固執又脾氣不好,他仍能在十幾二十年後隨便說句話,就讓老婆開懷地笑,能在兒女面前抱著老婆說我好愛妳,雖然老婆口裡說很噁心,但笑得很甜,我覺得就很夠了!我的個性有點嚴肅,雖然也會有「冷面笑匠」的時候,但通常都不會是個隨時都很開心的人,但是我的老公,他就是有那種隨時讓我笑出來的能力,即便是在吵架的時候,有的時候氣到一個不行,但被他一攪和,又笑了,又好氣又好笑,問題,也大概都解決了。

在此之前,經歷了初戀開始比較了解戀愛是怎麼一回事後,我很喜歡且享受熱戀的感覺,當熱戀的感覺退去時,我就想轉身離開,與其開始摩擦針鋒相對失去戀愛美好甜蜜的感覺,不如就在最美好的時候結束;那時的我,以為長久平淡的婚姻不適合我,我沒辦法這樣不愉快地過一輩子,要是結婚,大概也只是基於對父母的期望給個交代。
直到遇到了我的老公,他有種神奇的隨時能讓我笑出來的能力,今年,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五年,有時看著他,還是有熱戀的時候很愛的那種感覺,他還是隨便就能讓我開懷大笑,這是以前熱戀都沒辦法超過一年半載、紀念日以月計算的我所無法想像的,真的很感激上天能讓我遇見這樣的他。

這一篇不是什麼閃文,只是最近有親朋好友準備踏入禮堂,但態度很消極,加上之前有朋友詢問,才突然想寫這篇,最後,不管結婚的理由是什麼?希望你(妳)們都能找到有理由能讓你(妳)支持下去牽手一輩子的另一半,雖然結婚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如果沒有意外結了婚後另一半就會陪你度過下半輩子,如果沒有支持下去的理由,又何苦束縛於婚姻的枷鎖,不如像慾望城市的莎曼莎,談戀愛到五十歲,甚至還要繼續一輩子,還比較單純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