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9 Sat. 晚秋

拿了Marriage License的兩個人,一直決定不下要去哪裡舉行婚禮,由於我認為如果這個婚禮沒辦法實現我夢想中的婚禮,那我應該也不會再有機會實現它,所以,我們開始到處尋找夢想中的婚禮的舉行地點。

由於一些複雜的緣故,親友們大力推薦最簡單方便的拉斯維加斯;其實拉斯維加斯不是不好,也有許多不同有創意的結婚典禮,但是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賜,我一點也不想在這個因為結婚簡單方便進而變成隨便的地方來舉行我的婚禮,所以,我力排眾議地否決掉了這個地方。
由於電視、電影加上書籍,再再地都在告訴你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前所舉行婚禮的地方,就是在有著玻璃彩繪的古老教堂,或是花團錦簇的美麗花園,所以,當然要先從這些地方著手...;美國很大,要開著車到處碰運氣找找看是不太可能的,所以,當然是先上網搜尋哪裡有評價很棒的結婚地點...身處海灘聞名遐邇的加州,當然要考慮一下海邊婚禮的呀~當我興奮地問要不要在有名的海灘(例如:Santa Monica Beach/聖塔莫尼卡海灘)結婚時,準新郎先生在我頭上澆了盆冷水,十二月是冬天耶...會太冷吧...這......我還找到了漂亮花園,但因為參加人數不夠所以作罷;San Gabriel Mission這古老的西班牙式教堂要六個月以前預約,也來不及;直到找到了一個心目中的理想婚禮地點,Mission Inn,這家旅館是古老教堂改建成的,我們特地挑了一個星期六去參觀了一下,旅館內部古色古香,一切就像是我夢想中的婚禮地點。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除非你要在這家旅館舉行婚禮及宴客,不然我們預定結婚當日只有晚上六點可以讓我們舉行婚禮,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再說,哪有中國人在晚上結婚咧?!心灰意冷的我...心想等以後有空再結好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終於又提起勇氣再次尋找結婚地點,這次把地點跟型式都放寬標準,於是乎Lake Tahoe的滑雪婚禮、Napa Valley的酒莊婚禮都跑出來了,但不知道什麼緣故,這些地方的這些日子預約都滿了,加上每一個地點都是要開上至少7小時的車,所以作罷。最後,在網路上看到漂亮海景的婚禮,我又心動了!寫了email確定時間可以,心想:「如果天氣太冷,大不了就穿多一點囉~」,就是對藍藍地大海沒有抗拒能力...

婚禮...就這麼定了下來...

時間:十二月九日
地點:Malibu Beach/馬里布海灘

本來是請準新郎先生的家人來當我們的證人,但因為大家有事要忙,已經講好的準新郎先生的哥哥也因為前一天吃壞肚子而不確定出席,而另一個David先生,應該是爬不起床來參加,所以,只有朋友兩枚,也就是李麥克先生情侶檔連袂出席。
前一天晚上,我們先請李麥克先生情侶檔先來我家住,早上可以開一台車一起出門比較省油方便又不怕找不到人(要迷路大家一起迷路)。
前一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的我,早上時間一到就趕緊跳起床準備,新郎先生則是出門到週末的農夫市場買最新鮮的玫瑰花來做捧花(既省錢又浪漫,有幾個人的捧花可以是老公親自幫妳配、幫妳做的呢?!);時間飛逝,大家手忙腳亂地準備好,就向海邊出發囉!

沿路上天空都是陰陰的,新娘小姐在前一天所查的氣象報告顯示今天應該是多雲,晚上會下雨,由於美國的氣象報告都還算準確,所以我也只能祈禱多雲不要下雨就好,不然就真的很「浪漫」了~新娘小姐把窗戶打開一小縫,把手伸出去感受一下晚秋早晨海邊的氣溫(12/22才冬至嘛~所以當然是晚秋囉~),很心酸地收回手跟李麥克先生情侶檔說:「我們的婚禮好像都沒有人祝福,連老天爺都不幫忙...」,沒想到,在新娘小姐講完這句話沒多久,天空開始出現陽光而不是只有一大片陰霾,新娘小姐心裡想:「連老天爺都來幫忙了,我們果真是上天註定要在一起的~」心裡很是感動。
我們一車人,果真一起迷了路,不過幸好沒有耽誤到什麼時間,到了約定的海灘,新郎先生、新娘小姐兩人都大叫了起來,這海灘...實在是太漂亮了!陽光照耀在海面,滾滾浪花打在金黃色的海灘上,真的是美極了!夢想中的沙灘婚禮,也不過如此!(硬要說的話只差沒有我比較喜歡的夕陽)
車子緩緩駛入停車場,停車場已經停有許多台露營車,沙灘上也有許多專業模特兒在拍照,看著這個美麗的沙灘已經覺得很幸運了,更幸運的是,一下車,發現因為陽光普照地緣故並沒有想像中的冷,而準備舉行婚禮的沙灘一角也還沒有人使用,一切就好像是老天爺早就安排好的一樣。跟主持證婚的證婚人見了面,他就忙著指揮新郎跟伴郎佈置婚禮的場地。

一切準備就緒,證婚人開始播放「結婚進行曲」,我穿著白紗緩緩前進,心想:「如果有爸爸帶著我走就更完美了~」,陽光、沙灘和藍藍的大海是我的最愛,看著我的他在沙灘的那頭對著我溫柔地微笑,還有溫暖的陽光、浪漫的音樂伴隨著陣陣地海浪聲、白色的浪花及金黃色的海灘,

一切,是這麼的完美。

突然...我踩到了裙子,大叫了一聲,差點跌倒,幸好穩住,不然就破壞了這個完美的婚禮了。
證婚人等我走到新郎的旁邊,確定我站穩了,就開始進行婚禮誓詞,他先解釋了婚姻及愛的意義,問我們是不是已經了解?問我們願不願意遵守?新郎很機伶地很快回答了證婚人的問題,但我回答的時候卻都了慢半拍,心想:「承諾了就要遵守,我真的要承諾嗎?」(當然要呀~都已經站在這裡了!),我們回答完證婚人的問題,證婚人請我們進入婚姻(玫瑰花瓣鋪成的愛心),然後跟著證婚人講了結婚誓詞,當然,新郎先生也順利地完成了,而我...本來已經看過誓詞草稿,想說這麼簡單難不倒我的,因為太緊張,變成亂唸一通...哈哈哈
證婚人要我們交換戒指,完成了所有誓詞和手續之後,證婚人說:"You may share your first kiss as husband and wife."(不知道怎麼翻譯比較通順,保留原文囉~),新郎「害羞」地在新娘的嘴上啄了一下,不過觀眾們好像不是很滿意,所以才伸出一點點舌頭意思意思一下,大功告成。

以後不管如何,我們都要不離不棄。


我們在海邊拍了很多照片,太陽公公一直到我們要離開時才回去休息,老天爺真的很幫忙!只可惜...新人沒有保養身材,以致走樣,是唯一的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