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8 Fri. 晴時多雲

今天終於體會到了甚麼是「孝子孝女」,為了讓小J待在他熟悉的雙語環境,不能開車的我在老公不同意讓我無照駕駛後,開始想辦法看有沒有替代方案好讓小J不用換幼稚園。

幾個星期前我們在周末的時後首度嘗試了騎腳踏車來回小J的幼稚園,Google Map顯示從我家到幼稚園是5.7 miles = 9.1732608 kilometers,我們一家人努力的踩呀踩(當然是小J坐著納涼,媽媽使勁地踩),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到了幼稚園,到了幼稚園時我已經是滿身大汗、兩腿顫抖,稍作休息之後才又努力地踩回家(不踩回家不行,假日沒有公車,也沒開車,已經沒有退路了~),小J還在車上安穩地睡了一覺。最後,我打消了騎腳踏車送小J上學的念頭,還不停地跟老公說:「如果下雨就沒辦法騎了...」的話...我講得很心虛,因為大家都知道~加州根本很少下雨呀~~

本來是打定主意非轉幼稚園不可了,沒想到園長說可以問問看有沒有住附近的老師願意載小J一程的,讓我們湧起一絲希望...就在我開始研究公車地圖的兩天後,園長說好心的Ms. Jennifer願意順道載小J上學,雖然說是順道,也不是很順路,我研究了一條「腳踏車+公車」的路線,如果成功的話,我們母子就不用靠別人,可以自食其力了~

今天早上老公騎腳踏車上班(6.7 miles = 10.7826048 kilometers),把我們全都吵醒了~我心想「擇日不如撞期」,那就今天試試看吧!今天又剛好是Water Day,我帶著Water Day需要的大包小包,加上小J的早餐就在八點十六分浩浩蕩蕩地出發啦!
只載我跟加載小J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自己試騎的時候覺得還好,但載小胖J才騎到半路,我就想舉白旗回家了~硬撐到公車站,還決定不下到底是要讓公車載腳踏車一起去,還是人上車就好等一下用走的,結果沒想到因為我們是發車站,所以沒什麼人坐車,我就大膽地把腳踏車扛上公車了。第一次坐公車上學的小J非常興奮,上車時我要小J跟公車司機先生說:「Good Morning!」,期間小J緊張地抓著我的手,還不斷注意上車的人是不是都有付錢(哈哈),下車後,一直問「叔叔要去哪裡」,我跟他解釋,「叔叔就像是Bed Time Story裡面的Maisy Drives The Bus一樣,是要開車到處去載人的,所以叔叔要去載別人了~」,小J說:「Mommy我也要去,我也要去開車載別人...」,我當下...,回答說:「要長大才可以,你長大以後就可以開車載別人啦~」,小J才同意,我又努力地踩著腳踏車載他去學校,跟小J十八相送完,因為不太確定回程公車的時間表(我忘了看了...),但隱約知道班距大概是一個小時,所以我決定要騎腳踏車回家,不要傻等公車,回到家已經十點零八分,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了~下午還要去接小J呢~

回到家稍作休息跟吃飯,看準時間我又準備出發去接小J了!出發的時間是下午兩點五十七分,汗流浹背地抵達幼稚園時正好是三點五十分,我終於能體會老公形容的「候選人背帶」,帶著斜背包的我,汗水隨著斜背包的背帶浸濕了上衣,形成了「候選人背帶」。收拾好了小J的東西就準備去趕公車了!
趕到公車站才發現今天星期五,Old Town Monrovia有Market,公車路線有被禁止通行,我趕到了下一站等了一下,四周空空的,看樣子公車是不會來了,但改到什麼路線也不知道,我用iPhone上網查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帶小J去麥當勞坐了一下,再認命地載著小胖J回家,快到家的時候我簡直是快騎不動了~牙一咬衝了回家,心裡暗想,就都搭公車吧...要運動還是得量力而為才是。

我們當爸媽的真是標準的「孝子」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