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9 Fri. 陰天

這陣子一直在想,再兩年左右的時間我就可以回台灣了!開始猜想回台灣的情景,是會在機長宣布抵達桃園中正機場時激動痛哭,還是抱著前來接機的家人大哭,或是跪下來輕撫六、七年沒有接觸的台灣土地,亦或是在咬下第一口雞排的時候飆淚。種種種種的可能在腦中百轉千迴、反覆演練。

跟前一陣子才回台灣的朋友聊了一下回台灣的感覺,
「聽說很久沒回台灣的人,回台灣會不適應,應該只是胡說八道的吧?!」,
「還有說因為在美國太久,剛回到台灣會覺得房子很小,這有可能嗎?!」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問她,
「其實真的會耶~」她說。
聽到她的回答,我好害怕,怕期待了那麼久的願望,實現的時候卻不如自己想像,最後失望的離開,然後發現心中一直響往的故鄉樂土已經變成像美國一樣讓自己不自在的地方,如果連回到家鄉都不覺得自在,那還有哪裡待起來會讓自己自在的呢?!

怕想要去逛的夜市沒什麼好逛的;
怕想吃的雞排沒有記憶中的好吃;
怕想喝的珍珠奶茶沒有記憶中的好喝;
怕跟久違的朋友見面沒什麼好聊的;
怕跟自己的家人再相處像是陌生人一樣(這是最怕的...);
真的,好怕,好怕......

PS.我妹一定又會說我杞人憂天,吃飽太閒才想東想西,一點都不能體諒一下我這種近鄉情怯的心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